之前在奇進家已經烤過一次了,所以大概知道需要注意些甚麼地方 :P

1. 海鹽要灑多一點,味道才夠重

2. 柳橙帶皮還是會苦苦的,所以今天我把柳橙變成汁就好,皮就不一起進去了

3. 時間很重要,這次大約烤50分鐘~ (雞也比較小啦)

雞肉先用水洗乾淨,在身上抹海鹽,抹多一點沒關係 :P 比較有味道..

然後用蒜頭,洋蔥,迷迭幫雞肉的每個地方都給他按一按~ 按摩完畢之後在把這些配料通通塞到雞的肚子裡面

在灑上現磨黑胡椒...跟橄欖油...之後在淋上新鮮柳橙汁 接下來就是看你能醃多久就醃多久囉 (24H以上佳)

最後就是放入烤箱烤囉,不過因為Diro家烤箱太小了,加上我又沒注意到.. 一不小心就把烤雞的翅膀給燙傷了XD

所以幾乎都是用下火在烤,只有一開始跟最後有用到上下火:P 今天的雞大約一斤多,烤了將近45分鐘左右,不過後來切開來發現還有點血水,所以又再放進去烤約5分鐘

IMG_4922

聽說烤雞配上蔓越莓醬會很好吃,而abby也有買到蔓越莓,所以就來試試看囉! 不過好像要用新鮮的蔓越莓去熬煮成果醬來沾,不過我們只有蔓越莓乾..所以..try it!

蔓越莓乾+半顆檸檬+水(蓋過蔓越莓乾)+一顆柳橙 = 好吃的蔓越莓醬

用小火慢慢熬煮,煮到蔓越莓乾變爛..其實本來沒有要放柳橙的,是因為中途我手賤.. 把熬到一半的蔓越莓湯汁給打翻了..想說加水味道又會變淡,所以才改放柳橙來替代,沒想到還不錯吃 :)

蔓越莓醬

這是abby煮的咖哩飯,很好吃唷^^

IMG_4919

這是..Diro買回來的蛋糕:P 很濃厚的巧克力味,也是很好吃!

IMG_49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ual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