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認真養魚了,自從工作之後都沒有時間好好來照顧牠們

大學最瘋狂的時候養了八個缸,現在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! 自己是不是發瘋了XD

孔雀魚  

這是個歷久不衰的魚缸,從我國小養到現在,養過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生物,養孔雀魚可以給自己帶來信心與成就感

因為孔雀魚耐命的程度就像綠豆一樣 (綠豆?!) 我都跟別人說孔雀魚只要有衛生紙+水就可以活了..

就像我們小時候種綠豆一樣 XD 不過這是玩笑話,還是要好好照顧牠們啦! :P

孔雀魚仔.JPG  

不過今天是要來介紹金娃娃的啦,記得在某次逛街的時候意外發現金娃娃的身影,金綠色的,圓滾滾的

看了當然就是二話不說的先買回家再說XD (這絕對是錯誤的做法,想要養任何寵物之前,一定要先做功課唷!)

P1010004.JPG  

第一次...水草、朱文錦...拉哩拉雜甚麼都丟進去一起養...Orz 結果就是水質嚴重污染,沒多久就得白點了

為了牠們的安危,所以就開始做了功課,研究該如何正確的飼養啦 :P 

不過我想說的是網路上的資料僅供參考,畢竟事情沒有絕對,也許照著那些方法可以比較容易飼養成功

但是照著自己的方法,我覺得也是養得很棒,但這些方法並不見得能夠被人接受。

P1010145.JPG  

P1290025.JPG  

最後還是覺得簡單就好,不用擺太多的裝飾品..加溫棒+雙外掛 

當你養到某種程度的時候,你會試著挑戰下一樣,某天在網路上發現一隻超可愛刺豚的照片

我就決定..一定也要養這麼可愛的魚!!!

六斑刺豚.jpg   (我也不知道原出處是哪,如果有侵權請告知我,不要告我QQ 謝謝)

這次學乖了,為了不在殘害無辜生命,我做足了功課,其實是調查哪裡有刺豚可以抓...

跟大家討論、上網找資料,開始買缸養水..據說海水缸養水至少要一個月以上

養海水缸真的是一條不歸路,在這邊要感謝"虛筑"老師,教了我很多有關養海水缸的技巧 (現在好像失聯了XD)

P1010005 P1010003 P1010009 P1010021 P1010031

第一次野採,其實花了一整個早上都沒有看見任何河豚的蹤跡,一直到下午準備回家才發現河豚的蹤跡

阿輝大喊說他發現的時候,我還半信半疑的,哈哈哈 (誰叫阿輝愛騙人)

很幸運的第一次出征,我們就帶了戰利品回家 :D 

這是剛抓回來拍的影片,第一次大約養了三個月之後,倒缸了,應該是氣溫過高+餵食過量導致

第二次虛筑老師給了我幾顆活石,讓我養水,還教我自製no3除化器,自己動手做真的頗有成就感的A_A

P1140018.JPG   

P1010021.JPG  

那時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敢把清潔蝦放在缸裡面,還相信牠們會和平相處,大約和平相處一個月後,就看不到清潔蝦的蹤跡了

當然其他的生物也慢慢地消失,最後就只剩下金娃娃跟六斑刺豚而已,到底去了哪裡我也不知道....XDDD

P1010004.JPG  

其實金娃娃在海水缸真的可以活得很好,當初要放的時候也是受到大家的質疑,也是偷偷養不敢公開 XD

是不是個案我不知道,但是我養過一隻,這一隻活得很棒,不過後來因為會被刺豚攻擊,只好送人了。

IMG_1528.JPG  

IMG_1339-e.jpg   

藍色的眼睛,面帶微笑,是不是很可愛呢?刺豚跟人的互動很好,算是我養過這麼多魚裡面比較有智慧的 (?)

也許只是因為很愛吃,可以拿夾子誘惑牠,游上游下的,肚子餓的時候會噴水跟你抗議。

上了研究所之後,生活作息變了樣,沒有準時餵牠吃飯,也很少待在家裡照顧牠,最後牠抗議絕食了

嘗試過各種方法都沒用,不吃就是不吃,也看不出來生病,養了二年也有了深厚的感情,實在不忍心看牠餓死

最後決定把牠放回石門囉,希望牠回到大海之後可以過得很好。

P1010006.JPG  

這是我的野採箱,蓋子有一個電池打氣機,讓你不管騎車開車,晴天颱風天都可以順利把你的魚帶回家 XDDD

沒了海水缸,整個輕鬆很多,剩下一堆設備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只好繼續堆著,也許有一天會派上用場

阿肥

小六走了,撤了海水缸,我又養一隻金娃娃,住在二呎缸裡,應該也是過得很爽吧..根本就是豪宅中的豪宅啊!!

瞧牠的樣子,就知道牠過得很幸福啦。 阿肥的生活照特輯

IMG_1761

娃娃很可愛,但是造景總是稍嫌單調了些,所以決定養些水草裝飾一下好了

而且每次去水族館看到人家的缸都用的漂漂亮亮的,真是令人羨慕,一開始只想專心養好莫絲而已

IMG_1703

這是阿輝跟蛋塔去逛夜市撈來的金娃娃,純粹只是因為阿輝愛牠的大斑點XD 剛好可以跟我的金娃娃作伴

接下來就開始養水草缸了,水草缸不知不覺也養了三缸...Orz

P1010004.JPG  

全景圖

水草缸要種的好,光線跟二氧化碳不能少,但是我依然堅持自己動手做co2產生器,可惜沒有圖片可以看

IMG_6533

這是我最愛的迷你小榕,可是找了超久才找到的 :) 比起一般小榕要來的小許多,放在小魚缸裡面也很漂亮

其實水草缸也是需要花很多心思在上面的,而且比魚還難照顧,研究所畢業的時候,全部撤掉了,只留下迷你小榕。

IMG_4309

這是二年前阿輝從夜市撈來的,也是活的胖嘟嘟的,一臉幸福的模樣,但是礙於工作長期不在家中,最後也是送給別人囉。

昨天心血來潮去逛了水族館,原本想要買木瓜狗頭,可惜都沒有貨,不過有麒麟狗頭,但是還是希望能養到紅木瓜啊!

後來看到一隻大斑點的金娃娃,雖然身體受傷有點嚴重+白點,但是我想這也是一種挑戰

畢竟這樣的情況在水族館裡面只會更糟糕而已,帶回家治療也許還有一線希望啊!! 

IMG_0413

讓我們一起加油吧。等你好了,我再去帶紅木瓜回來~哈哈哈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ual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