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有機芹菜 

今早看到朋友在fb轉貼的一篇文章 [省錢吃隔夜菜 產生亞硝酸鹽恐胃癌] ,記得前幾個月前也有看到類似的

文章,還特地去查了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,其實早在幾年前就有許多人在討論這件事 [7蔬菜含硝酸鹽過量 恐

致癌]、[吃太多蔬菜可能罹癌? 消基會:8成蔬菜硝酸鹽過量]、[吃的真相/「隔夜菜」是否真的會致癌?] 、

[有機蔬菜價高5倍 竟含超量致癌物!] 只要在Google上搜尋 [蔬菜] [硝酸鹽] 就會有這些相關的資訊與報導。

但其實深入一點了解,其實好像也不是這麼的恐怖,想要多了解的可以參考這篇 [硝酸鹽二三事] 查了一些資料

我們可以發現在自然的環境中硝酸鹽本來就存在,植物吸收了硝酸鹽之後,經由光合作用才能夠轉換成蛋白質

及氨基酸,當日照不足或是施灑過量的肥料時,植物中的硝酸鹽就會過高,而這部分需要有足夠的日曬與時間

即可減少,因此我相信在正常的種植情況下,並不會造成硝酸鹽過量的問題,但這部分需要業者與消費者共同

努力的,不為了利益急著採收,讓蔬菜有足夠的時間成長,讓我們能夠吃得更安心。近幾年很流行溫室水耕栽

種,我也不是很認同,不過這邊就不討論,但附上一篇跟我觀點還蠻接近的文章給大家參考 [植物工廠隱藏的大問題]。

寫這篇文章主要是想告訴大家,最近黑心食品案例層出不窮,加上對新聞媒體不信任,因此找了幾篇文章給大家參考。

真相是甚麼? 我也不知道,我對農業、化學也是一竅不通,但相信自然一點總是好的吧 ?

arrow
arrow

    squal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