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285

上次看到阿基師介紹做提拉米蘇之後,自己也來動手試試看囉!

材料很簡單: 棉花糖500g、馬司卡朋起司(Mascapone)100g、牛奶150g、海綿蛋糕、咖啡酒

棉花糖 Mascarpone 咖啡酒 鮮奶 VALRHONA 純可可粉

做法:

IMG72

1.拿個小鍋子,倒入50g的牛奶,加入棉花糖(50g)小火煮至化開,有如打發的蛋白。

2.再加入100g的牛奶、起司(100g),慢慢攪拌至完全融化,溫度不可過高,免得油水分離! 基本上可以關火慢慢攪拌,因為等等也是要等涼一點的時候才可以倒入,所以溫度不用太高

咖啡酒 (Espresso + 白蘭地)

3.接下來準備咖啡酒,可以賣現成的,也可以自己調,我是用 Espresso + 白蘭地

4.接著就是用海綿蛋糕沾咖啡酒,這部分我嘗試過消化餅及海綿蛋糕,兩個比起來我覺得海綿蛋糕的味道比較像 不過到地的應該是用拇指餅乾,但是我實在是找不到這樣材料,台北好像比較容易取得 (?)

5.接著淋上步驟2的起司,再上一層海綿蛋糕、一層起司,最後放入冰箱冰3~4小時後,凝固即可食用

6.最後要吃的時候在灑上無糖的可可粉即可 我發現有好的容器很重要,還有篩子,雖然這是很基本的東西...不過我家就剛好沒有囉! 所以最後灑的可可粉有點厚....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ual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